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黑龙江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洪润浩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残缺的美,铸就完整的爱 / 爱无残缺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有一个“名人”,他没有完整的身躯却心怀无私的爱。身体残疾或许应该需要更多来自他人的关爱,他却总想着怎么使更多的人得到帮助。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于是他成立了一个志愿者服务队;想到怎么更快给求助者帮助,用自己的小灵通号开通了“润浩爱心热线”,只要一个电话就能得到志愿队的热心服务;为了广泛招募更多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与927广播青春校园栏目合作,呼吁全社会有爱心,有热心,有奉献心的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在他的努力下,道外区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由当初十余人发展到现在的近千人。他就是哈尔滨市道外区东莱办事处教育园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教育园社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洪润浩。

  为使社区贫困家庭的学生能和其他家庭的学生一样请家教、上补习班,洪润浩利用双休日,拖着行走不便的身体到各大专院校张贴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的广告,成立了500余人的大学生义务家教团,每周六、日利用休息时间为辖区的贫困、残疾家庭的子女补习功课,目前已发展成面向整个道外区开展志愿服务。很多家庭的孩子在他们的帮助下,学习成绩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他创办的“青春?6?1爱心志愿辅导站”被团中央评为第七届全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奖。

  除了开通爱心热线,组织爱心活动,洪润浩还经常带领助残志愿者深入到残疾人家庭,帮助残疾人做家务,为残疾人家庭送去温暖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省内多家媒体多次报导他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