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黑龙江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施永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名普通志愿者的不普通志愿

  几年来,施永已经成了牡丹江林业中心医院的“救灾专业户”。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级地震,5月20日,施永带上自己积攒多年的6万元现金,独自一人踏上了开往四川的列车,奔赴重灾区绵竹县做了一名抗震救灾志愿者。第二次赶往四川绵竹地震灾区,捐赠救护车和2万元药品等;2008年10月,第三次赴四川白鹿乡为灾区送棉衣棉被并进行灾后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2009年5月12日,施永重回四川。到北川后他连夜上山给大娘看病。随后的第二天去映秀参加5.12一年祭,参加完仪式后,施永又去了九龙镇医院捐赠了两箱价值4000多元的药品。

  2010年4月,云南省特大干旱灾情,施永赴灾区巴马县现场主动参加抗旱救援志愿者服务;2010年4月12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了特大地震,身在云南的施永在得知消息后,连夜从云南赶往青海玉树第一时间参加地震救援。施永在玉树灾区进行医疗救助,在灾区义诊抢救1000多人次,每天还为灾民做饭送饭。由于青海玉树海拔4800米以上,施永产生了强烈的高原反映,在身体强烈不适的情况下坚持志愿者工作的施永曾多次晕倒,在回到家乡后才在医院检查发现患上了严重的肺水肿,并住院治疗了40多天。2010年8月在家养病的施永在得知甘肃省舟曲县发生“8.8”特大泥石流灾害时,不顾个人身体状况毅然前往甘肃舟曲灾害现场并参加抗洪抢险救灾志愿者服务活动。

  施永说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利用自己医学专业和懂得康复的知识来帮助灾区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