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新疆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薛钰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关爱空巢老人 爎燃文明之火

--新疆克拉玛依市志愿者薛钰事迹

        薛钰,男,汉族,中共党员,新疆克拉玛依燃气公司拓湖加气站站长,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注册义工。


         从1994年至今,他照顾孤寡老人王秀芝的事迹已经被当地的居民传为佳话。十几年来,老人家里的大小事,他几乎全都包了,每到逢年过节他们家都要叫老人到自己家里来一起过年,做一桌子丰盛的饭菜,陪老人拉家常,以解老人孤独的心情,共享天伦之乐;即使周末家里包了饺子,他总是先想到老人,让爱人给老人端去一些;每年老人过生日,他总会和妻子定做蛋糕,让老人过上一个安详的生日,享受晚年的幸福。在最近的两年时间里,无论是在汶川大地震期间还是在新疆乌鲁木齐“7.5”事件期间,他都在工作之余抽出时间志愿服务在社区的第一线,克拉玛依电视台及日报多次报到过他的事迹。


         薛钰同志是受党教育20多年的党员,接受过部队锻炼的一名复转军人。扶贫帮困,奉献爱心是他经常做的事,尽管他自己的生活并不富裕,但他还是帮助那些从内地来新疆打工的乡亲们,只要老乡们缺路费了、没被褥了、遇到劳动纠纷、干活需要有户口所在地担保此类的事,他都热情相助。                  
2002年,他自愿加入了克拉玛依义务献血志愿者队伍,成为一名献血志愿者,并志愿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09年荣获中国社工协会社区服务委员会颁发的“志愿服务贡献奖(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