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黑龙江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石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用爱的回报书写爱

  石健是黑龙江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007级的一位普通学生,一位充满爱心的特困生。

  2007年12月他作为创始人建立了黑龙江大学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看望孤寡老人活动、看望白血病儿童患者、为哈尔滨市农民工子女进行无偿学习辅导、领导“献血小屋”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中都有着石健及其服务队的身影。

  2008年汶川地震后,石健积极地为灾区奔走呼号,与老师共同策划组织了一支包括教授、博士生导师17人在内的黑龙江大学赴四川省广元市志愿服务队。2009年暑假,石健再一次组织服务队奔赴四川灾区进行志愿服务。去过四川灾区过后,石健又一个人去了甘肃灾区进行家访调研。甘肃自然环境恶劣,悬崖峭壁,风沙滚滚,石健就是这样,一个人步行在乡村之间收集需要帮助的孩子资料。3年来,石健及服务队共为四川甘肃灾区筹款筹物达5万元,捐献了近5000本图书,有力地帮助了灾区3000名学生更好地重返课堂。

  石健热心于帮助西部山区里的孩子们。2008年寒假,石健冒雪奔赴开往广西山区进行调研、家访等志愿活动。2009年寒假,组织黑龙江大学、四川大学、贵州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联合支教队赴广西、贵州、湖南三省山区进行支教志愿服务活动。2009年暑假,组织带领黑龙江大学志愿服务队奔赴四川、甘肃灾区进行支教、家访等志愿服务活动。2010年寒假,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发起组织了40名志愿者深入广西、贵州山区进行支教、调研、家访等活动。到目前为止,石健同学已经到过贵州、广西、四川、甘肃、湖南、陕西、河南、黑龙江、吉林等省的边远山区农村进行支教服务活动,帮助超过300名优秀贫困学生找到了资助人,他现正独自资助16名学生,共为西部山区募捐衣服6000件、图书8000册,物资价值达15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