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辽宁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韩伟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韩伟,男,1970年8月生,中共党员,汉族,大学学历,现任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大连市残疾青年协会副主席、朝阳市海心希望小学名誉校长等职务。

    1994年8月,刚刚在中国科技大学毕业的韩伟被分配到大连市商业局工作。可就在报到的前一天,一起意外的交通事故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使他致残成为了一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永远的站不起来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沉重打击,韩伟一时间难以接受和正视这残酷、无情的现实,情绪极其的低沉、沮丧、颓废,甚至还绝望的有过两次自杀以逃脱这无法承受的重创与悲痛,好在每次都被家人及时的发现,又重新的被抢救了过来。后来,在治病、养病的过程中韩伟得到了全社会许许多多的好心人与热心人莫大的关爱、帮助和鼓励,使韩伟又重新树起了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为了感恩大家、回报社会,韩伟于1996年3月5日的“全国学雷锋日”里发起创建成立了——“大连心连心365志愿者工作站”。10多年来,在志愿精神的影响与推动下和在韩伟亲历亲为的积极感召与带动下,全社会参与人数已由最初的12人发展到现在已有超过10万余人次的志愿者参加过各种形式的爱心公益活动,他们中有工人、军人、医生、警察、教师、国际友人、残疾人和各大中专院校的学生以及许多外地来连务工的人员等等,其中年龄最小的仅有2岁,年龄最大的已92岁高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