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黑龙江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王晓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冰城热血 黑土红心

  王晓明是哈尔滨市轴承集团公司质量管理部一名普通员工,同时也是市“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哈尔滨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组织负责人。他是生活报王帮办志愿者组织的一员,也是造血干细胞、遗体眼球捐献志愿者。

  他在汶川地震期间带领志愿者到街头宣传、服务,并与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将承载着冰城20万无偿献血者爱心的20万新鲜冰冻血浆及时运往四川灾区。通过与志愿者的共同努力被卫生部评为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组织及全国唯一的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组织最高奖项无偿献血“促进奖”。大冬会期间为保障运动员急诊急救用血,王晓明带领志愿者与血液中心圆满地完成大冬会期间储血和备血任务。新疆7.5事件发生后,临床急诊急救急需大量素有“熊猫血’之称的Rh(-)阴性血液,王晓明与志愿者马上进行电话招募,从下午5点多接到指令一直忙到凌晨3时,在凌晨6时第一批载着冰城爱心的特殊新鲜血液运往新疆,为挽救新疆同胞生命给予必要保证。

  从2006年7月1日开始参加志愿服务至今,王晓明志愿服务时间累积达4000多小时,无偿献血36次,累计献血量31000毫升,相当于正常人全身血液的7倍多,挽救了许多在病床上等待救治的病人。他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其他公益性事业,资助地震灾区两名初中生及哈市一名小学生上学,多次参与捐款捐物、帮助弱势群体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了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