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新疆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王爱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爱心驿站”搭建与社区居民间的“连心桥”

--新疆塔城市志愿者王爱萍事迹

          王爱萍,一位看起来普普通通的社区主任,40岁的她,2001年4月起担任社区主任工作,并兼任起社区五彩志愿者队队长一职,也就是那一天起,王爱萍就在自己的心中暗暗立志要用自己的一片热忱和爱心,服务社区空巢老人,温暖社区的每一位居民,全心全意的去为人民服务,她还积极动员社区党员参与志愿服务,使社区直属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得到彰显。


          和平街道建设社区常住人口4401人,部分居民常年在外务工,随之出现的需要救助的“空巢”老人和有特殊困难的老年家庭也越来越多。王爱萍让社区的每一位干部都结对帮扶一位“空巢老人”,在心理和生活上关心、照顾他们。在入户走访中王爱萍认识了赵秀娥老人,不管工作再忙她都会定期去走访,为老人排忧解难,还给老人送信、送报刊、送上自己制作的温馨卡,让老人遇到紧急情况时打电话求助,每次她的到来都让老人十分的高兴,老人把她当成了自己的女儿,当成了自己最贴心的人。为确保社区志愿服务行动扎实开展,王爱萍所在社区先后制定了《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章程》等制度,推行了“小时制”志愿服务认证制度,充分调动了广大社区志愿者的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王爱萍的带动影响下,建设社区五彩志愿者队伍由原来的20人发展到50人,开展大型便民服务活动12场次,参加人员达500多人次,做好事16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