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辽宁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付玉枝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付玉枝,女,退休教师,中共党员,现住调兵山市晨光社区,今年67岁。

   2003年3月,付玉枝响应调兵山团市委的号召,在调兵山成立了第一家志愿者团体 "调兵山市心连心志愿服务团",她积极组织志愿服务团开展志愿者服务宣传、植树造林、消费者维权知识宣传、禁毒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宣传等一系列有积极社会效益的活动。截止目前,心连心志愿服务团由最初的7个成员发展到涵盖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总人数3100余人的爱心团体。

   付玉枝本人更是身体力行,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中,仅09年,她的各种捐款累计已达10000多元,志愿服务宣传40余场,并同时资助9名贫困学生,担任6所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关工委网吧监督员,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倾注了大量的心血。现在,付玉枝夫妻俩已通过调兵山团市委向红十字会等单位提出申请,百年后捐献遗体。

   多年来,付玉枝同志一直被评为调兵山市“学雷锋标兵”、铁岭市“五好家庭标兵”,先后被铁岭市授予“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优秀校外辅导员”、“孝亲敬老之星”、“尊师重教先进个人”、“优秀少先队校外辅导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