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湖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唐备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唐备战。男,湖南衡阳人。他制作了一张特殊的名片:“有困难请找共产党员唐备战。电话:13575155711,做文明市民、树雁城美德。”他将这样的名片散发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无论谁有困难,只要拨打名片上的电话,他绝不会让你失望。他就是“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唐备战。

  1995年唐备战从部队转业回乡,从小崇拜雷锋的他,就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自己的一项人生追求。从此助人为乐、见义勇为便成为他生命的常态。16年来,他4次跳入湘江中救起4人;两次参与抢救重大车祸事故伤员5人;一次抢救房屋倒塌事故伤员4人;共受理接待、协助办理弱势群体救助900余人次,协助公安部门抓获、制止各类违法犯罪行为300余起;为下岗职工和零就业家庭安置再就业176人;配合社区街道开展文明创建、人口普查、清理卫生死角、禁毒防艾宣传等活动500余次。主动策划、组织社会公益活动300余次,组织募捐200余万元钱物,其中自捐10余万元,用于资助外社会弱势群体及贫困山区希望工程等志愿服务活动。

  唐备战在长期做好事的过程中,深感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把全社会的力量调动起来,学雷锋做好事才有声势。2001年3月,唐备战牵头成立了“备战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任总队长。2004年9月,唐备战停薪留职,专职开展社会化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近十年来,在唐备战的感召和组织下,“备战服务总队”共吸收志愿者上20万余人,开展爱心捐助、文明创建、禁毒环保宣传等各种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两千余次,被喻为衡阳的“道德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