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新疆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唐怀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扶贫助困,甘当“雷锋”车主

--新疆奎屯市志愿者唐怀东事迹

             2007年3月2日,在学“雷锋日”前夕,唐怀东把雷锋车开上了新疆奎屯市的街头。雷锋车的出现让许多市民感到好奇。纷纷询问雷锋车是怎么回事?唐怀东告诉人们,他的雷锋车是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免费乘车,24小时,你有什么困难,随叫随到。


             唐怀东开始了他学雷锋的日子。然而最初几天,雷锋车少人问津,当唐怀东想帮助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时,却遭到了拒绝,甚至还出现了个别质疑的声音。但唐怀东是执著的,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他坚持着。终于,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许多人开始主动寻求雷锋车的帮助。


             现在,雷锋车成了奎屯市的一道亮丽风景,唐怀东的举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唐怀东说:“现在,独山子的、石河子的,许多出租车司机都给我打电话过来,就想探讨一下,怎么样去帮助人,来参加我这个雷锋车队。”


             2008年7月,唐怀东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这个崇高的荣誉面前,他又立下新的承诺:“我要帮助100户贫困家庭”。为了筹集善款,他将自己珍藏的玉石进行义卖,拿出1.5万元给100个贫困家庭买米、买面。

    
             一位受到唐怀东帮助的老人写了这样一首打油诗,称赞雷锋车:“奎屯出现雷锋车,无私无畏献爱心,不图名来不为利,专为老弱病残人,服务热情又周到,雷锋精神大发扬,四十年后雷锋现,雷锋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