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湖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刘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华,女,益阳市资阳区教育局干部。今年37岁,参加工作20年,当过乡村教师、任过新闻干事,工作岗位变动过好几次,但始终不变的是她助人为乐的爱心。16年来她持之以恒地做好事,影响了身边一大批人,2008年被评为湖南省金牌义工、资阳区妇女十佳道德模范,2010年被评为益阳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做好事已经成了刘华的一种生活习惯,只要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她总是热情地伸出双手。尽管自己的工资并不丰厚,她每年都要拿出几千元资助那些生活困难和身遭不幸的人们。目前,刘华和其他几位志愿者一起,主动赡养了大码头街道的7名孤寡老人。

  2005年,刘华成为湖南红网益阳论坛的版主。利用这一平台,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把好事从资阳做到了安化、从益阳做到了全国。近几年来,每一个儿童节来临之前,她都会组织市区100多名有共同志愿的网友到市儿童福利院献爱心,先后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了价值3万多元衣物和食品,把这里建成了红网益阳论坛的“爱心基地”。通过网络的影响和自己的人脉,刘华联系企业家、单位和个人为贫困学生捐款捐物,共有100名特困学生、近100名大学新生接受了资助。2009年5月,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刘华和本市一群爱心人士一起,往返驱车4600多公里,为彭州磁峰中学等处捐助了价值10多万元的电脑、学习用品和衣物。

  刘华是平凡大众中的一员,她又是最不平凡的,秉持一颗永不褪色的爱心,给他人生活带来了温暖和感动。省、市新闻媒体多次对她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