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湖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谢长江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谢长江,男,28岁,中共党员,湖南省邵阳市义工之家志愿者。

  2002年,谢长江加入邵阳市红十字会,自此成为一名专职志愿者,8年来一直默默坚持从事公益事业。他先后在冰灾、洪灾、汶川地震、云南旱灾、玉树地震的一线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于2008年号召成立了NGO组织“义工之家”。在汶川救灾时,谢长江还曾受到温总理的亲切接见;在玉树救灾期间,他也受到了副总理回良玉的称赞。

  2008年冰灾突发,谢长江带领6名志愿者上街义务铲冰,他们冒着严寒无私奉献的义举感动了整个街区的居民,人们纷纷自发加入他的队伍,也引起了当地政府的关注,最终帮助邵阳市区解决了路面封冻的问题。

  汶川地震爆发后,谢长江募集了3万余元的救灾物资,带领其他8名志愿者赶赴汶川灾区服务。抵达成都后,他们主动请愿前往重灾区——绵阳市沸水镇救灾,在沸水镇救灾的15天里,谢长江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送物资、抬伤员、搭住房,参与抢救伤员200余人,帮助搭建临时住房20多座。此后,谢长江先后11次深入灾区,个人捐款9万余元,累积志愿服务151天,为灾区运送了10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

  “5.12”一周年时,谢长江在邵阳市策划举办了一场“512纪念抗震救灾一周年”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又为四川灾区人民募集了6万余元的捐款。

  2009年3月,谢长江在云南旅游时听闻云南发生旱灾,毅然放弃旅游,深入灾区走访,并联系各地的志愿者为灾区募捐了30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

  玉树地震爆发后,谢长江在3天时间内号召召集了5000余名志愿者前往玉树服务,募集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救灾物资。4月18日他赶到玉树。作为“义工之家”志愿者的总调度人,谢长江在负责指挥“义工之家”志愿者、收放救灾物资的同时,还亲自参加重灾区玉树县结谷镇的救灾工作。

  2010年8月11日至8月25日,谢长江组织义工之家志愿者参加了甘肃舟曲县的泥石流抢险救灾工作!

  谢长江先后获得“湖南省金牌义工”、“全国志愿者之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