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新疆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孙丽倩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生活因为奉献而精彩,生命因为奉献而充实

——新疆富蕴县大学生志愿者孙丽倩事迹

 

           2006年7月,毕业于河北石家庄学院的孙丽倩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来到新疆阿勒泰市切木尔切克乡寄宿制中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


           支教期间,孙丽倩和另一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王晶冰把“中国麦田计划”带入新疆,成立了“中国麦田计划”新疆分社。自2006年8月起,“麦田计划”已在新疆资助贫困学生74人,各项资助款约20万余元;在当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的配合和支持下,在阿勒泰市、哈巴河县、富蕴县、等地的教学点建立“麦田图书室”15间,图书14000余册。


           一年的志愿服务期结束后,她并没有离开这片土地。2007年,她参加了新疆“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并顺利考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喀拉通克乡一中,开始了三年的农村支教生活。


          面对贫瘠和孤独的时候,她也流过泪,也曾想到过放弃。离开就在转身的一瞬,而她选择了留下。留下,是为了那份纯真和感动。她将新疆和阿勒泰的发展远景告知父母,因为这是一片希望的沃土,这里有善良纯朴的阿勒泰人,她说:“如果人的胸怀能像阿勒泰的天一样那么透明、纯净,那么我不怕自己是一片漂泊的云朵,我愿如这天地自然随和,用自己的方式找寻生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