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重庆市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张海峰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海峰和开县留守儿童在一起

  张海峰,出生于重庆潼南县崇龛镇白沙村一农村家庭,父亲到北京做清洁工,母亲当保姆养活全家人。高二时,17岁的他把考大学的机会让给了妹妹,自己背着行囊南下打工。在打工中途。张海峰得到了一位国际志愿者的帮助,回到校园并完成学业。

  2004年开始张海峰创立QQ群,组织爱心人士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8年,张海峰获得了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提名奖,并于2009年4月在重庆市江北区合法注册成立了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服务队。

  张海峰发起的江北绿叶义工目前已注册55858人累计社会服务时间71万余小时,他们开展的《夕阳天使计划》覆盖重庆主城所有养老院,每周走进养老院,唱红歌、理发、按摩,累计服务时间超过2万小时。

  他策划的“我们的节日”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中秋走进孤儿院、重阳走进养老院、端午节组织包粽子大赛等活动,带动上千户重庆家庭加入到志愿服务者队伍。 

  他发起的“一对一山区爱心助学计划”已帮助贫困儿童1700余名,其中张海峰自己长期资助了10名贫困儿童;“山区营养午餐计划”为彭水、酉阳、秀山、开县、南川、合川等地的600余名贫困小学生送去了13万元现金及物资援助;建立山区村小助学项目点3个,继续长期关注和扶助贫困、留守儿童;带领1300余名贫困高考生通过卖报的形式挣学费,平均每位高考生筹集4000元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