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湖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唐艳红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唐艳红,女,湖南省慈善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13年来,她从一名普通志愿者做起,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在省民政厅和省慈善总会的支持下,大力推动省内慈善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创新志愿服务工作方法,拓宽志愿服务领域,提高志愿服务水平,为全省慈善志愿服务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从1998年开始,唐艳红同志就坚持去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逢重大节日还会送些食品,去特教学校照顾自闭症和脑瘫儿童是她每年“六一”必做的一件事。2001年,唐艳红自筹资金组建雨花区维宁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社区服务。2003年,唐艳红联合部分高校心理学教授和教育专家组建长沙市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在全市组织开展义务家庭教育讲座124场次,听众近3万人,推动了长沙市家庭教育服务事业的发展。2005年,唐艳红与其他两名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在长沙铁路第一中学和长沙市第十五中学开展了为期三年的“阳光少年健康成长”活动,辅导学生900多人。2006年唐艳红加盟省慈善总会后,开始筹建省义工服务指导中心,并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推动慈善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在全省率先推出公益“孵化器”这一新概念,吸纳慈善志愿服务团队近100支,慈善志愿者5000多人。2008年唐艳红同志积极协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人事厅、省民政厅、省红十字会、省慈善总会联合开展湖南省首届金牌志(义工)评选表彰活动,制定了全省金牌志(义)工表彰办法,在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召开的湖南慈善大会上对获奖的志愿者进行了表彰,省委书记张春贤还与部分获奖代表进行了座谈,此次活动为建立湖南志愿者激励和保障机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