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重庆市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郭洪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郭洪参与汶川大地震失事直升机现场救援

  郭洪,男,1970年4月出生,籍贯重庆铜梁,汉族,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现为重庆市铜梁县林业局干部;重庆市应急志愿总队自愿抢险救队成员;铜梁县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重庆市山地救援队成员;重庆极地户外运动俱乐部负责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重庆市铜梁县摄影家协会主席。

  该同志一向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长期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和工作,服务时间长,特别是在汶川大地震中参与灾区抢险救灾、大熊猫等濒危动物生态环保、扶贫济困、关爱失学儿童、创办爱心图书室等重大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在志愿服务中起到了模范和表率作用,为志愿服务工作做出了较大贡献,在当地群众认可度较高。

  主要事迹表现在:

  一、作为一名资深户外运动领队和山地救援专家,郭洪同志一直积极参与当地抗洪救灾、应急抢险救援等志愿活动。例如在汶川大地震期间参与灾区抢险救灾并执行了重大任务。特别是在2009年4月,该同志作为重庆市山地救援队成员之一,受军方委托,参与协助军方回收“5.12”汶川大地震失事直升机残骸的搜救回收工作,和其他几名志愿者一起,利用掌握的山地户外救援技术,冒着生命危险深入震中映秀直升机失事现场,搭建了6条空中索道,协助军方将数吨失事直升机残骸全部收回运出,圆满完成了救援任务。此次志愿活动受到了该次行动军方指挥官、重庆某集团军副军长高晓勇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