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重庆市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荆伟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荆伟同志思想品质优秀,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主动协助居委会开展各项社区公益活动,现担任社区居民代表、居民小组组长、社区文体队队长、小区调解委员会组长。该同志与小区居民和睦相处,组织、带领社区居民经常性开展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成为社区文化、群众文体活动的带头人,2010年2月被市妇联评为“第二届重庆市十大女杰”和“重庆市十佳巾帼志愿者”。

  荆伟同志1998年7月于重庆第八建筑工程公司退休,退休后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相继成立了社区“金莺合唱队”、“金兴健身队”、“金袖舞蹈队”等文艺队伍,并担任其队长。在她的带动下,社区居民参加文艺活动的人数近200余人,社区文艺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并经常外出参加比赛获奖。

  该同志还经常深入到辖区孤寡老人周淑君家中服务,陪她聊天,主动为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她知道老人最怕孤独,所以她总是从心理上安慰、开导她,让她感受到子女的温暖;同时她还主动承担起为社区居委会分忧的重任,每逢重大节假日,她都会协助居委会开展一系列的文艺宣传活动;在2008年5.12汶川地震捐款活动中,她冒着倾盆大雨,带领其他居民代表协助居委会工作人员积极为灾区募捐2万2千元;社区居委会为了随时掌握辖内流动人口以及计划生育的情况,需要经常上门了解,荆伟同志就随时将有关信息通知居委会,使居委会能及时掌握情况,做好相关工作;居委会组织各类活动,如政策宣传、健康讲座、咨询活动、清洁卫生等,人手不够时,她都会主动参加其组织活动中;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等重大事情,她都会废寝忘食、尽心尽力地组织宣传,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尽全力地参与和支持社区公益活动。

  荆伟同志工作上不但积极协助居委会开展各项社区活动,思想上还不断追求进步,2008年11月,她慎重地向社区党委递交入党申请书,2009年7月被社区党委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党员发展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