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内蒙古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陈建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陈宝音吉日嘎拉(汉语名字:陈建钧),生活在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虽然只有25岁,却是一位热心公益、经验丰富、阅历广博、参加过全国大型体育赛事和展会的久经考验的志愿者。

  2007年,他参加了“草原义工志愿服务团”。

  2008年,他提倡“大爱共享、情系残儿、大爱行动”。后在满洲里残联的协助下筹建了针对情系残儿大爱行动的“大爱共享慈善网站。”

  2008年5月12日,得知四川汶川大地震后,陈宝音吉日嘎放弃了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宝贵机会,第一时间风尘仆仆地奔赴灾区。在灾区的那段日子里,搬运物资、搭建安置点、清理石头,他每天机械的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很多棘手的工作他都去努力攻克。

  2009年2月,陈宝音吉日嘎拉得知第十一届全运会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他就第一时间在网上报了名。到了济南,他很快就身披“内蒙古志愿者”的绶带来到了济南市的天桥南头,投身到了交通维护志愿者的队伍当中。5个月坚守岗位的志愿服务,感动了身边的无数泉城人,被山东省团委、教育厅、高校工会评为“志愿服务贡献奖”,荣立个人三等功,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以“最感人的中国志愿者”为主题进行了专题采访。山东日报、济南日报等媒体把他评为“全运会最佳服务明星”、“全运会微笑之星”等。

  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前夕,陈宝音吉日嘎拉又背起了他的行囊,辗转三天两夜来到了上海。上海市文明办和世博局志愿服务工作部对远道而来的志愿者非常理解,安排了城市志愿者岗位,并于中央文明办在上海举行“迎世博,迎亚运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期间,被安排参观世博园,《解放日报》采访了这位边疆蒙古族志愿者。

  在2010年10月陈建均钧被评为第二届呼伦贝尔市道德模范。

  亚运会临近,陈建钧在完成世博会城市志愿服务任务之后,想把来自北疆满洲里的志愿服务热情带到南粤广州,弘扬亚运精神,为多姿多彩的志愿服务工作再增一份亮色,再出一份力。

  对于陈宝音吉日嘎拉来说,志愿服务事业是平凡的,神圣的。无论贫穷还是富有,少年还是老人,只要有奉献之心,都可以为之尽一份力量,创造难忘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