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江苏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郑复生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郑复生,1967年4月生,徐州市心缘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自1997年4月起从事“扶老助残”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间56710小时,2009年以来累计6375小时。“他21岁时突患严重的“强直性脊椎炎”,全身关节严重变形强直,无法弯曲下坐,拄双拐才能勉强挪步。面对重大打击,他不仅没有倒下,相反却凭借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回报社会给予他的关爱。十几年来,他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无私地履行着一位志愿者的社会责任。他组建的徐州市心缘志愿者服务中心,相继推出了“复生爱心书屋”、“心缘文化助残行动”、“心缘公益文化活动”、“心缘公益论坛”、“我在你身边社区行动”等公益项目,经常到社区为居民开展家电维修、医疗、法律咨询、理发等义务服务,还举办“心缘慈爱之夜”、“生命的呼唤”等演出,为失学儿童、患重病的特困群众组织募捐义卖等。据不完全统计,心缘志愿者服务中心共组织助残济困活动1000余场次,服务数万残疾人,向特困人群捐款捐物30余万元,社区服务150余场次,义务服务居民十几万人,公益演出200余场次,郑复生把他的经历写成《爱就是我的生活》的报告进行演讲200多场。激励了许多人投身社会志愿服务事业。

  郑复生的事迹感动了社会,他先后被授予徐州市“十佳青年志愿者”、“感动徐州十大人物”、“江苏省优秀社区志愿者”、“江苏省十大杰出志愿者”、“中国公益之星”等荣誉称号。《人民日报》称他为“当代保尔”,中央电视台誉他为“永不弯腰的硬汉”、“站得最直的人”,心缘志愿者服务中心被群众信赖地称为“残疾朋友的110”和“社区的爱心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