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江苏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唐磊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唐磊,男,64岁,加拿大人,犹太族,原名Peter Arthur Stanleigh。唐磊拥有谷菲大学文学士学位、布鲁克大学教育学士学位、约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1年9月,唐磊来到无锡,并取了个中文名“唐磊”,先后在无锡美加外语培训机构、江苏省税务培训中心等从事英语教学工作,2004年2月受聘于无锡卫生学校。

  “帮助别人,我很快乐”

  2001年9月,唐磊一到无锡,就加入了无锡市外语指着服务队,成为无锡市第一名外籍注册志愿者。9年来,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唐磊每周日上午都会赶到无锡市图书馆、公花园等地的“英语角”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他带动下,参加英语角的120多人都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唐磊组织了一些在无锡工作的外籍友人成立“无锡外籍友人志愿者队”,连续8年到社会福利中心看望慰问孤儿,教孩子们唱简单的英文歌、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给孩子带去了温暖和快乐。

  “奉献自己,收获快乐”

  唐磊策划了名为“Green Day”的环保活动,组织100多名志愿者经常前往车站、景区等公共场所捡拾垃圾。此外,交通协勤、文明指路和中国无锡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也常常活跃着这个“洋雷锋”的身影。他经常说到的一句话就是: 人活着不是为了索取, 而是为了付出! 他将沿着白求恩的足迹, 继续为我市的公益事业做出奉献!

  唐磊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百名优秀志愿者、无锡市志愿者之星、无锡市十佳新人新事奖。江苏卫视、无锡电视台、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网易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先后报道唐磊的感人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