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湖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赵小亭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赵小亭,女,中共党员,生前系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2008级本科学生,江苏省如皋市人。

      
      作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志愿者,赵小亭一直心系社会、勇于实践,利用暑期两度奔赴贫困山区开展支教活动,一心为当地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带去知识和温暖。2010年7月21日下午五时许,赵小亭在贵州省贵定县马场河乡中心学校支教调研过程中,被山上滚落的石头砸中头部不幸当场遇难,将年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苗岭大山。


      赵小亭平凡中孕育伟大,淡然中彰显崇高,其事迹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十几家中央及地方媒体所报道。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追授赵小亭“中国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教育部追授其“全国无私奉献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湖北省文明委授予她“湖北省志愿者楷模”荣誉称号,贵州省贵定县追授其“贵定荣誉优秀县民”称号,同时赵小亭还被评选为凤凰网2010美丽童行年度人物。赵小亭用生命肩负起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深刻诠释了志愿精神,是当代青年学生和千千万万青年志愿者的优秀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