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江苏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陆善洪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陆善洪,1968年5月生,自1998年3月起参加“南通江海志愿者协会”,至今已累计志愿服务逾4000小时。他是江苏省“零距离公众人物”、南通市“首届十佳江海志愿者”、“江海志愿者十大影响人物”、南通市“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被央视“焦点访谈”“新闻联播”报道过,还被中国残联、团中央授予“全国百万志愿者助残先进个人”称号。

  今年中秋佳节,当万家团聚之时,他却千里单骑前往四川,与日夜牵挂的绵竹市新市学校师生共度节日。这已是他在汶川地震后四上灾区了!

  42岁的陆善洪,16岁就出来打工,脏活累活都干过,但无论是拉盐上坡,还是出差遭窃,总有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帮上一把。这些,让陆善洪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1998年成为南通市首批江海志愿者。下岗后,他自谋职业,开了家铝合金加工店,也有了更多的能力帮助别人。至今,陆善洪先后吸纳了20多名下岗人员就业,资助了30多名贫困学生,与3位残疾人结成“一助一”帮扶对子,接受其他志愿服务的孤老、残疾人多达200余人次,资助费用总计近15万元。

  2008年,陆善洪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5·12”大地震后,他义无反顾,捧出了心爱的、值得珍藏的祥云火炬以及家中古玩,将总共近60万元的拍卖善款,全部捐给四川灾区教育事业。今年7月,他又赶到南通对口援建的新市镇,向新市学校捐赠了一套电动感应伸缩门。这次他9天单骑摩托车3000多公里,沿途发放400本《弟子规》,一路宣传“江海志愿者”,倡导和弘扬了志愿者精神。

  近年来,陆善洪作为港闸区“文明使者”中的一员,从“境外行”到“文明城市行”,并走进村居、企业、机关、校园,共举办宣讲会20余场,社会影响面近万人次。如此凡人善举,陆善洪则坦然表示:“我要对得起自己名字中的那个‘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