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江苏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叶秀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叶秀芳,1929年1月生,姜堰市关工委顾问,自1988年2月参加“姜堰市五老志愿者服务团”关爱失足青少年,已累计志愿服务2000小时,2009年以来累计100小时。20多年来,她以爱心、热心、耐心,无偿关心和帮助了近200名失足、失学、失业的青年,为减少社会不安定因素,为构建安康和谐的社会奉献了余热。她先后荣获泰州市第二届精神文明建设新人新事当选者,多次评为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帮教工作先进个人,两次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对叶秀芳的事迹进行批示:“感谢热心爱孩子的叶妈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一、爱心帮失足,促转化自立 这些年,先后有104名失足青年进入了叶老的视野。为了帮助这些失足青年找到工作,叶老常常四处奔波,磨破了嘴皮,走破了鞋子,赔足了面子,也吃足了“闭门羹”,年逾古稀的她竟“磨”成了“厚脸皮”。她的热心终于敲开了一扇扇紧闭的大门,先后帮104名失足青年找到工作,找到事做。在他们中间,有19人成了单位技术骨干,受到单位的表彰,98%的人成为单位、社区遵纪守法的劳动者。

  二、热心帮失学,助成才圆梦 为了帮助高考落榜生圆大学梦,叶老先后帮助24名家庭贫困、没有门路的落榜青年,安排复读或补课教师。现已学有所成的19人,还在大学就读的5人。已毕业的19人中,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合肥、镇江、南通、扬州等地找到满意的工作。

  三、耐心帮失业,筑防范屏障 为了减少不稳定因素,她千方百计找信息、找关系、找朋友、找熟人,为下岗失业的青年找事做、找出路,先后为65名下岗失业青年找到了生活出路,他们中有的做保安,有的做服装,有的卖小吃,有的理发,还有的开装潢公司,有5人到私营企业打工,有6人出国打工。

  近年来,叶老又加入姜堰市法律援助教育分站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先后参与调解各类纠纷近100起,使不少家庭破镜重圆,邻里握手为欢,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