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江苏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彭嵩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彭嵩,男,汉族,中共党员,江苏省泗洪县青阳镇人,1966年4月22日出生,退伍军人,下岗工人。曾先后荣获四川省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江苏省自愿抗洪救灾优秀志愿者、甘肃省志愿者、青海省红十字会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我代表江苏人民支援四川,如果一旦遇难,尸体还能找到的话,捐献医学实验……随身携带6000余元,已经花掉2000多元,余剩3700元,全部交给汶川灾区,也算作我最后一次特殊党费……”。这是2008年5月25日彭嵩在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救灾时写给家人的遗书。5月20日下午,彭嵩怀揣从银行借来准备做生意的1万元中的6千多元登上了从徐州开往成都的火车,前往汶川参加抗洪救灾。到7月3日止,他总共志愿服务52天、共计700多小时,累计亲自押运70余车次、负责安排志愿者押运70多辆,往返于机场和所有灾区。2009年4月25日因为他的感人事迹,央视请他走进了《实话实说》栏目。

  2010年4月14日,玉树地震。正在昆山一家保安公司上班的彭嵩,4月18日毅然辞职,奔赴玉树,志愿服务11天。8月15日,彭嵩又自费奔赴舟曲参加救灾。三进灾区,彭嵩前后贴了近1.5万元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