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宁夏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苏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公安分局团委书记。他是局长秘书,却承担着全局警务实战练兵的重任,休假中只身擒获过全国上网逃犯;他是人民警察,却像大哥哥一样穿梭在校园,与孩子们亲密无间;他是未婚青年,却照顾着好几个孩子,让辍学的孤儿重返校园;他是一个毕业六年荣获11项市级以上荣誉的80后青年,因为他一人兼任着秘书、团委书记、警务实战训练总教官、反恐突击队长、志愿者服务队长等数项职务,他在吴忠警界无人不知。

  作为第一个到宁夏最基层公安机关工作的公大学子,在他从警的短短六年时间里,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吃苦耐劳的意志,先后参与侦破“12.24”特大绑架案、“7.06”杀人案等重特大案件20余次,带队执行反恐处突和防爆演练任务10余次,次次出色完成任务。六年来,作为志愿者服务支队队长的他组织成立了11个志愿者服务分队,建立了6个青少年维权岗,先后深入家庭、学校、社区开展调查研究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法制宣传40余场次,救助失足青少年20余人,帮扶失学青少年、困难民警子女21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创造出了一个个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六年间,他荣获全国苦练基本功先进个人、公安部优秀散文奖、自治区优秀青年警官,吴忠市十大优秀人民警察、青年岗位能手等各类荣誉奖励11次,他立过三等功、受过嘉奖,并连续被评为全市优秀公务员、优秀团干部。在他的带领下,利通区公安分局先后荣获自治区、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等荣誉称号,4个单位被被评为吴忠市级、自治区级、国家级优秀青少年维权岗,3个集体被命名为吴忠市级、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