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湖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吴天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吴天祥,男,汉族,湖北省钟祥市人,中共党员。1944年出生,武汉市武昌区政府原巡视员。他从年青时就热心社会志愿者服务事业,曾二十多次被评为县、军区、军、师、团助人为乐标兵。1965年被选为全国积极分子代表大会代表,受到毛主席、周总理亲切接见。曾先后被表彰为武汉市特等劳动模范、湖北省学雷锋先进个人,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全国道德模范、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40多年来,不管环境怎么变,年龄怎么变,身体状况怎么变,职务怎么变,吴天祥一生献身社会公益服务活动的决心从不曾不改变,他说:人生在世,奉献二字,你不奉献,我不奉献,谁来奉献?你要索取,我要索取,找谁索取?


       在青年时,吴天祥就认准了学习雷锋这条路,是军和大军区学雷锋的标兵。复原后,当时吴天祥的工资收入只有三四十元,生活非常困难,但他还是省吃俭用把工资的三分之一拿来关心群众,几块钱几块钱的送给别人。69年的洪湖发生水灾,他把自己转业的全部安置费几千元全部寄给了洪湖县政府。吴天祥担任信访干部以后,每天接待群众时他的衣兜里面总要装个几百元钱,凡是群众有困难的他都一百两百的送给他们。对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吴天祥都想方设法送上千元钱为他们排忧解难。曾先后捐出自己的四台彩电和六辆自行车给孤寡老人和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还把家里老房子卖了,把卖的钱用来资助困难群众。


       白沙洲街的盲人李良简,他的房子又破又小无法居住,吴天祥送给他一万多元,并发动群众集资为他修建了一间漂亮的新房。一位叫李霞的下岗工人在汉南种芦苇缺乏资金,吴天祥一次就资助她两万元。景宜中学的一位女学生患了红斑狼疮家里没有钱治疗,她的父母找到吴天祥,吴天祥就送去了平时省吃俭用的五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