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宁夏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张鑫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2: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男,汉族,中共党员,2010年4月参加上海世博会宁夏馆工作,具体负责宁夏馆设备运营及维护工作,因工作成绩突出荣获世博会“世博园区服务保障先进个人”,上海世博园保障立功“月度冠军”,上海世博会宁夏馆运行期间“优秀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宁夏到上海世博会的志愿者,他始终以“高要求、高标准、高效率”作为目标,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世博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去。刚到上海时,面对湿热的气候,生活习惯一时难以适应,当时宁夏馆正在试运营期间,各项制度、方案都还没有成熟,作为一名参博志愿人员,积极适应环境,精心维护设备,高标准做好设备的运营在做好设备维护、运营工作。业余时间还协同宁夏馆部领导处理其他事务,保障日常工作正常运转。同时还主动帮助游客,为他们排忧解难。


  身为宁夏馆技术保障人员,为了保障各项设备正常运行,坚持在日常工作中要求自己做到一日两检,在开馆前和闭馆后对馆内各项仪器、设备进行细致的检查和调试,以确保宁夏馆的精彩展示。面对一次次客流高峰,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主动去疏导游客,避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经过努力宁夏馆在世博会期间各项设备安全、平稳运行,未出现一起设备事故。七个月的世博志愿工作使自己明白,困难再大也阻隔不了对上海世博会的这份感情,对志愿者工作的热爱,志愿者工作要永远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