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宁夏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王兰花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女,回族,60岁,中共党员,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民生社区居民,原为民生社区居委会主任。

  王兰花同志曾做了13年居委会主任。如今,已经走下工作岗位的她依然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继续义务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扶贫救助等服务,并联络其他热心的居民成立了社区志愿服务小组——“王兰花热心小组”。热心小组成立至今的每一天,王兰花的事都排得满满当当,真心实意为民排忧解难,真正做到将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问题来解决。她带领热心小组奔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小到调节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帮单亲母亲办证、疏通下水,大到救助大病贫困妇女儿童;以前仅是本社区的居民求助她,后来发展到所有的社区甚至农村妇女都来求助她,她们都信任她、需要她,尊称她为热心的“王大妈”。她每天都在忙碌着、奔跑着,却不求一点报酬,不顾家里三个下岗在家的儿女和拮据的生活条件,每逢过年过节还要从自己微薄的收入中拿出点看望孤寡老人。多年来,王兰花和她的热心小组已深深印入滨河回乡人民的心中,“靠近我,温暖你”已成为“王兰花热心小组”感动城市的名片。为了群众的需要,她甘愿跑断腿、磨破嘴,真正做到接待群众热心、调查了解细心、教育疏导诚心、调解纠纷耐心、处理问题公心。经她处理的居民纠纷不计其数,有案可查的达数百起。

  由于工作突出,王兰花先后20多次获得吴忠市、利通区两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老有所为奉献奖”等荣誉称号;先后被自治区司法厅授予“全区优秀人民调解员”,“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自治区道德模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