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宁夏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徐卫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位党性坚强、干练、内敛的精神科医生。从事精神科诊疗工作十三年。2002年开始参加志愿者服务,是灵武市志愿者协会的常务理事,也是自治区卫生厅医疗志愿者服务队的骨干。


  心中有爱,有责任,并且信心满怀,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志愿者。八年的志愿服务期间,他累计参加志愿服务1000多小时。他的身影时常出现在社区和乡镇敬老院、孤寡老人家里,经常帮助老人料理生活,还用自己津贴为孤寡老人购买急需的生活用品。作为一名心理工作者,他对空巢老人、居丧老人义务进行心理咨询与治疗,每月定期对他们进行心理常识的宣传,很多居委会和老人家里的电话本里都有他的电话,随时给他们提供咨询。


  “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过后,他随宁夏青少年心理康复援助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四川省绵竹市开展心理救助服务。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团中央授予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被自治区党委表彰为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