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宁夏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张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2: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华,男,汉族,宁夏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石嘴山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于1998年毕业于宁夏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同年底加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2000年在武警总队进行了全总队“医疗卫生知识技能”大比武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为宁夏争得了荣誉。2005年初春,张华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宁夏分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08年4月6日接到宁夏红十字会的通知他与一例25岁的白血病病人的HLA初配成功,张华同志毫不犹豫的选择捐献。捐献结束后,曾有人这样问张华:“你是如何看待你和受捐者之间的关系?”他说:“从生物学角度来讲,我和他已经有了亲缘关系,如果我强调说我是他的救命恩人的话,那就带有浓重的市侩气息,夹杂着功利之心,我只希望他能恢复健康,回归健康人的生活,仅此而已。”

  作为宁夏红十字会忠实的志愿者,张华经常向身边的人呼吁:希望健康适龄的人们,能够积极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让那些被病魔所困扰的生命,能够看到生的希望。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心,这个世界就少些泪水,多些笑容,我们就是和谐社会的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