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山东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赵言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赵言民,男,汉族,1978年生,山东枣庄人,199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现任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时报机动记者部记者,泉城义工志愿服务联络站秘书长。

  2003年年底,赵言民组织发起的“为民工维权”特别公益行动,总计为10000余人次的农民工追回工钱1600多万元。其中,其直接参与协调为1000余名农民工追回工钱近200万元。2004年6月,其在采访中亲自组织并参与救护落入污水河的七旬老人,事迹先后被中央、省三项教育办等部门表彰并通报全国。2005年8月至今,作为主创人员之一,赵言民参与了“泉城义工在行动”的策划、发起和组织工作。至今,泉城义工已拥有10万余人,服务济南市民100多万人次。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赵言民在第一时间内投入到抗震救灾中。5月16日,济南时报泉城义工抗震救灾前线临时党支部成立,赵言民同志担任支委、泉城义工青年党员突击队副队长,护送救灾物资到一线并参加救援。作为前线青年志愿者代表,赵言民先后受到李源潮、陆昊等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并给予高度评价。2009年,作为全运会志愿者、赵言民带领1000多名泉城义工出色地完成了全运会志愿服务工作。

  赵言民个人先后荣获:2005年度“济南市十大杰出志愿者”; “济南市第二届十佳记者”、记三等功;2006年度 “感动泉城”优秀人物;2008年6月山东省委组织部授予的“支援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第十六届“泉城十大杰出青年”; “第十一届全运会济南赛区志愿者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