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山东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宋桂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宋桂华,女,57岁,青岛市“笑姐”爱心助残志愿者团队负责人。

  2005年11月,宋桂华以其网名“笑姐”组建了“笑姐”爱心助残志愿者团队,目前已发展骨干志愿者300余人,直接参与志愿者15000多人次。团队以网络推广形式为主,以青岛市残联列入安居工程的残疾人特困家庭为基本救助对象,广泛收集社会各界闲置衣物、日用品、家具、家电等,首创“量体选衣”的定向帮扶模式,根据残疾人特困家庭被帮扶成员的性别、年龄、身高、体重等,组织志愿者精心分类、筛选、搭配、打包装箱,再通过网络征集志愿车,进村入户,点对点实行帮扶,面对面送去温暖。
五年来,“笑姐”爱心助残志愿者团队已成功组织98次爱心助残送温暖活动,组织义工活动近五百次,团队的足迹遍布青岛12个区市,337个街道乡镇,985个社区村庄,行程近万公里,为3724户残疾人特困家庭的5976人送去棉单衣16万余件,被褥2446床,日用品、文具等31555件,饼干点心3395箱,米面油500多斤,茶叶7斤,组织理发师、医护人员为残疾儿童、孤寡老人查体理发千余人。

  在宋桂华的带领下,“笑姐”爱心助残志愿者团队以真心、热心、爱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先后获得“ 2007年度山东新闻人物提名奖”、“2006年度感动青岛十佳人物”、“青岛市十佳志愿服务集体”、“青岛市首届慈善奖”等荣誉称号,宋桂华先后获得“山东省职业道德模范提名奖”、“青岛市十佳杰出志愿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