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山东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殷树山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2: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84岁的殷树山老人,是威海市环翠区环翠楼办事处塔山社区的一位离休老干部。1926年出生,1944年参军,1946年入党,1990年在威海外贸冷藏厂党支部副书记的岗位上光荣离休。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了大半生,离休后仍余热生辉,继续实践自己的人生宗旨,三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个志愿者的理念、弘扬志愿精神。无时不刻地关爱着身边的空巢老人。他本人先后被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好邻居标兵”、“全国志愿者先进个人”、山东省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威海市暨环翠区首届道德模范、“感动威海十佳人物”、“威海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称号。

  多年来,社区100多位空巢老人一直是他的最大牵挂。他在社区当楼长、办书屋、编节目,让老人们有精神依托。他代行动不变的老人交水费、电费、买菜、打扫卫生,当上了后勤部长。他时常走进精神孤独老人家门,用真诚的言行抚慰着老人孤困的心灵。每逢传统节日,他还和老伴刘彩凤邀请老人们一起,成百上千地蒸饽饽、滚元宵、包粽子,畅谈大好形势、共叙邻里情谊。在他的带动下,许多空巢老人人老心不老,纷纷争当义工,社区里常年活跃着他们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