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山东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汪昭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汪昭华,男,汉族,197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民警,一级警司警衔。临沂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该同志长期以来做好事、献爱心,参与组织成立了临沂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创办了“爱心接力”——志愿者走进社会福利院活动项目、“沂蒙阳光”——志愿者走进特教学校活动项目,关爱空巢老人和弱势群体。自2007年以来,每个周六他都组织志愿者走进福利院,为老人洗澡,陪老人聊天、下棋;和孩子们做游戏,给他们喂饭、喂奶、洗澡、唱歌,至今已经开展了258期。同时,组织志愿者参与了“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十一运临沂赛区女篮比赛、FI摩托艇世纪锦标赛临沂大奖赛等大型赛事的志愿服务活动;并代表志愿者参与了奥运火炬(临沂站)的传递。

  该同志组建了临沂市地震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消防志愿服务队、扶残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全市建立起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四级志愿服务队伍。建成了临沂志愿者论坛,开辟了5个QQ群等网上交流平台,开设了志愿者风采、爱心之旅、志愿者之家等栏目。该同志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受市公安局嘉奖,2006年12月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08年被推举为奥运火炬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