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山东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牟玉霞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牟玉霞是滨州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共产党员,2007年,她和几个平时富有爱心的朋友发起组建了“滨州红十字星火义工” ,三年时间发展到了2千多人,建立了无棣、沾化、阳信、惠民、博兴、邹平、滨城7个工作组,分布在滨州市6县1区,建立了志愿献血服务队。开展了清洁卫生、义务植树、消灭美国白蛾等环保活动;开展了敬老助残活动。为21位患白内障的贫困孤寡老人募集资金做了白内障切术。先后募集社会捐款20多万元,帮助17名重病患者入院治疗。2009年10月她自费带领四位烈属远赴广西扫墓。她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是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曾无偿献血10次。

  2010年2月24日,《人民日报》百姓故事以:牟玉霞--“星火义工”燎原人间为题,2010年3月17日《大众日报》以《一位普通护士带出一支“爱心大军”》为题,2010年《支部生活》第二期以《牟玉霞:星火燎原写大爱 》为题对她的事迹分别进行了报道。2007年在恒爱行动中获得“爱心妈妈”称号,2008年被省红十字会评为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同年被中国红十字总会授予志愿者之星。2009年获滨州市首届“十大慈善人物”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