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广东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邓赞朋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这个行色匆匆、物欲横流的商业社会中,多么需要我们驻足伫留,关切一下那些蹒踌而行的弱者。

  邓赞朋就是这样一位热心的志愿者。为了给受帮扶的群体带去更多的关爱和力量,他考取了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证,成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专业心理辅导师,并负责 “阳光少年”等项目的策划、组织工作;后又受聘于法院,成为一名特聘心理导师,参与为缓刑少年犯提供心理帮教、心理辅导的“展翅计划”。他带领“缓刑犯”和一些失足青少年,进入社区感知社区困难群体的生活状况,感受残疾人等自立自强的精神,总结出一套“志愿服务行为治疗法”的帮教模式,先后有十余名“缓刑犯”找到固定工作,并成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骨干,邓赞朋也被他们亲切的成为“好大哥”。12年来,他多次组织、参与各类专业志愿服务活动,如:心桥热线、青少年网瘾解除项目……,被志愿者和服务对象誉为“志愿者的专业先锋”、“缓刑犯的心灵导师”、“企业家的公益道德模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