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山东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王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刚,山东省立医院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2009年成为团省委选派援外青年志愿者,任中国青年志愿者赴利比里亚服务队党支部书记,6月赴利比里亚在该国最大的国家医院-JFK医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一年的时间里,王刚克服生活艰苦、传染病肆虐、交通不便、医疗器械缺乏和文化差异等种种困难,在JFK医院首次建立了小儿外科病房,主刀完成手术120余台,与当地医生合作完成手术70余台。其中有数例手术是利比里亚的首例,这些手术挽救了许多以往只能被遗弃的患儿的生命,得到了患儿家属的交口称赞。王刚同志还在JFK医院开设了该国唯一的小儿外科专科门诊,1年内共完成门诊量1200余人次。王刚在做手术的同时还教给当地医生手术技巧,并开展了英文学术讲座,提高了当地医生的水平,受到了当地医生、护士的称赞。由于王刚同志在利做出的突出成绩,利最大报纸对他进行了专访。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亲自为他颁发了“非洲之星”荣誉勋章,这是首位中国人在利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