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广东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李肇殷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肇殷,女,汉族,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1967年出生,自幼贫寒、出身农村,不到15岁的她,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照顾好弟妹,被迫放弃学业,1982年到1990年间,她曾做过保姆,当过酒店的服务员,在工厂做计件工和开过理发店;1991年开始从事眼镜行业,她从一名学徒打工开始,奋发图强,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她鼓起勇气,以自己做人的诚信及各种贷款方式,终于在1995年创办了第一间眼镜店,由于她创业的资金都是借来的,甚至有高利贷款的,压力相当大,为了打开生意局面,她既当老板又当采购员和营业员,没日没夜扑在生意上。正是凭着她的聪颖勤奋,吃苦耐劳,善于把握机遇,讲求信誉,经营有方,深受消费者的信赖。十多年来,李肇殷体验了人生的坎坷,尝透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但她却始终却以一种乐观坚强、自信的生活态度,在奋斗中与命运抗争,在人生中实现自己的理想。

  作为一名靠自己努力奋斗成长起来的普通青年民营企业家,自从1995年创办第一家眼镜店起就与慈善公益事业结下不解之缘,二十多年来如一日身体力行,为慈善公益事业奔走相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荣辱观,也感动着肇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她用自己博大的爱心温暖千万需要关怀的心灵,累计向社会捐赠资金和财物近百万元人民币,帮助过数千名困难户、学生和孤寡老人。靠着一颗大爱无私的心,李肇殷一直坚持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将参与志愿活动转化为她人生征程上的另一起点和追求,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感觉到自己也收获了人生的很多财富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