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陕西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艾晓帆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艾晓帆,男,中共党员,西安工程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08级给水排水工程(2)班学生,现任校“绿风”环保协会副会长。


  该同学长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自2008年9月入大学以来,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到1200余小时。积极组织、参加了多次校级、省级、国家级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被国家环保部授予“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的荣誉称号,代表省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出席环保部“六?6?1五”纪念大会,受到国家领导李克强同志的接见。


  在校内志愿服务方面,组织、参与了校内环保志愿活动40余次,累计4万余人次参与活动,其中“地球一小时”被WWF(世界自然基金会)授予“活动优秀成果奖”。在社区志愿服务方面,组织“绿风”环保协会成员深入多所中小学及社区开展环保宣教、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2010年6月,在临潼小学成立了陕西省首个环保宣教基地,被陕西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被省环保厅等多家网站转载。


  在社会志愿服务方面,多次开展环保调研活动,其中“西安浐灞生态区节水调查团队”被团中央、水利部立项为国家级重点团队并获资助,调研成果荣获全国三等奖,为宣传世园会做出了积极地贡献。2009年,参加国家环保部主办的节能减排方案设计大赛,荣获得全国三等奖。多次组织、参加了省环保厅、团省委主办的环保创意大赛等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