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广东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罗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个人简介

  罗  东,男,41岁,中共党员,证券业经纪人

  中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直属总队常务副队长兼援助部部长;中山市助残志愿者(义工)服务总队副队长兼秘书长;

  荣誉:“2008、2009中山市志愿服务贡献奖”;“2008中山市志愿服务金奖”;“2009广东省志愿服务金奖”;2010年扶残助残爱心大使。

  志愿者事迹

  1、因为他所从事的证券行业经纪工作所需的时间较短而且弹性,志愿服务便成为他不可缺的“主业”。

  2、担任中山市青志协(市义工联)直属总队援助部部长,打造了一支激情活力,最具战斗力的队伍,多次承办市协会的大型活动项目,同时想方设法拉动各种社会资源,令受助对象在精神和生活上得到更完善的关爱。

  3、担任中山市助残志愿者(义工)服务总队副队长兼秘书长,对贫困残疾人开展各项相关的志愿行动,组织实施了“中山市重度贫困残疾人入户调查”志愿行动,为我市制定相关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政策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受到省、市残联,团市委的高度赞扬。开展了“阳光伴你行”重度贫困残疾人家庭结对帮扶计划。

  4、担任中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直属总队常务副队长,坚持每天下午回到志愿者协会处理日常工作。带领我市核心志愿团队进行各种志愿服务,组织实施“守护桑榆,奉献爱心,温暖空巢老人”认亲行动。

  每逢危急关头,总是率先自掏腰包给救助人垫支部分“救命钱”;每个节假日都和服务对象一起过。正是在他的奔走和呼吁下,无肛男婴小宝、被开水烫伤的小育恒、身患肾病的家俊等健康面临险境的生命在社会关怀下逐渐走向康复。

  “志愿者”已成为他永远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