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广东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赵广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赵广军,男,33岁,中共党员,广州市海珠区江南中街社区服务中心职员、“赵广军志愿服务队工作室”负责人。

赵广军自1998年加入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来,十年如一日,忘我奉献于志愿者服务工作之中。为了挽救彷徨困惑的边缘青少年,为了帮助年迈多病的孤寡老人,为了劝导有自杀倾向、准备报复社会的偏激人群,他投入了全部的热情,掏空了所有积蓄,甚至严重透支了健康。十年来,赵广军累计志愿服务近5万小时、帮助近1万名服务对象、捐献13余万元。在他的帮助下,1200多名误入歧途的问题青少年走回了正路,其中40多人光荣地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200多名有自杀倾向人员找回了自我,重返新生。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赵广军敏锐地认识到社会转型中人们的思想意识和心理问题逐渐增多,于2004年底自费开通“生命热线”,2007年5月挂牌成立“赵广军志愿服务工作室”。多年来,他通过“生命热线”,坚持“用心灵影响心灵,用生命挽救生命”,成功地挽救了200多名轻生者,使那些游走在生命边缘的心灵重新获得追求梦想的勇气。

  赵广军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和2006-2008年广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