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海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黄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个人事迹简介
——记万宁市第二中学团委书记黄娜

  黄娜,女,汉族,1979年出生,现任万宁市第二中学团委书记,万宁市第二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

  在黄娜老师眼中,志愿者是光荣而快乐的使者。从06年任万宁市第二中学团委副书记开始,便开始筹建万宁市第二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2007年来,万宁市第二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从无到有,到逐步发展壮大,到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近三百人的社会服务性组织,成为万宁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不可或缺的一股重要力量,这都也倾注了黄娜老师的激情与汗水。

  一是做好大型文艺晚会志愿者服务工作。黄娜老师先后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了由市委市政府举办的万宁市庆党成立86周年文艺晚会,万宁市“庆祝建省二十周年文艺晚会”,并主动承担万宁市“爱心助学.阳光行动”大型公益慈善助学文艺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活动中,黄娜老师以身作则做好了相关的晚会服务工作,以优质的服务确保晚会的顺利流畅进行。

  二是服务大型赛事。黄娜老师带领青年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连续为两届环海南岛自行车大赛万宁赛段提供接待、礼仪、维护交通、新闻宣传等工作。为了迎接奥运圣火,亲自举办志愿者培训班2期120人次,使青年志愿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娴熟的服务技能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志愿服务。

  三是做好常规性志愿者活动。为了配合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预防和抵制艾滋病的宣传教育,黄娜老师发动青年志愿者和全校师生参与了“红丝带万人签名宣传活动”,并制定了长效工作机制。组织全校青年志愿者骨干参加了在东澳镇举行的万宁市抗震救灾实战演练,演练中,黄娜老师亲自上阵,带领志愿者们协助疏散受伤群众。同时,每年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了由团市委组织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此外,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都少不了黄娜手下这群可爱的志愿兵的身影。可以说,作为一个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管理者,黄娜书记一直工作在青年志愿者工作的第一线,一年来,在黄娜书记的带领下,万宁市第二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参加或亲自组织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大小小共计30余次,为社会各界提供无偿服务2705个小时,由于工作突出,多次得到上级部门的嘉许与赞赏。对于这些,黄娜并没有引以为自豪,她总是朴实地说:“其实我并没有做什么,我只做了一些极为普通的事情,就是把自己有限的能力化作爱心去帮助别人,服务社会,这是一个公民应尽的基本义务。”

  是的,能力有大小,爱心却没有限制,她将带着一份执着,坚守着一种信念永远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