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西藏自治区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德庆措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德庆措,1963年出生,现任职团结居委会妇女主任。2007年,曾荣获那曲地区首届“十大杰出母亲”称号。2008年,荣获第三届“中国百名优秀母亲”称号, 2008年荣获聂荣镇“优秀妇女”称号。团结居委会于2010年7月份在上级领导的极大关注和帮助下,成立了团结居委会志愿者服务联系点。德庆措积极组织居委会里比较能干,心灵手巧的妇女30多名,做业余手工编织等。其目的主要是为了增加牧民群众的收入和提高妇女们的经济意识来改善家境和生活条件。

  德庆措平时以助人为乐、积极向上,在居委会领导和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在居委会日常工作中,作为一个妇女带头人,德庆措一来给妇女们进行教育,学习思想政治,特别是在解放思想,创新观念上,做了很多功课。二来为了照顾她们的生活,帮助困难家庭。在困难家庭中组织了有劳动能力的妇女,定期到上山捡牛粪(5000斤牛粪),后发放到需要帮助的老人、困难户、五保护等。为经济条件较差的牧民,给食借宿等做了很多好事。再者,不定期到每家每户问寒问暖,特别对困难群众做了,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