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海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吴如蒋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是一名西部计划基层专项志愿者,在海南省万宁市服务。志愿者生活是艰苦的,但也是快乐着的,记得一个志愿者曾经说到: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你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验过你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享受过你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

  我出生于贵州少数民族贫困山区,家境贫困,高中时曾经受到大学生志愿者的爱心捐助,也正是因为这样,让我与志愿者生活结下了不解之缘,也让我喜欢上了志愿者生活。

  大学期间,非常热爱参加志愿者活动,曾经参加海口市警务翻译志愿者活动。2007年利用暑假,积极参加贵州省共青团组织的“春晖行动”,赴遵义革命贫困山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支教和教育调查活动。

  大学毕业后,我正式成为了一名西部计划基层专项志愿者,负责协助基层开展就业创业、小额贷款和志愿者工作。在至今一年多的志愿者生活里,我始终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积极协助基层开展青年就业创业、小额贷款和志愿者工作,深受领导和群众好评。

  作为一名志愿者,积极组织青年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曾带领青年志愿者参加环海南岛公路自行车赛、海南岛欢乐节万宁分会场、海南省东西南北中文艺汇演、全国钓鱼锦标赛和万宁国际冲浪节等志愿服务活动。2010年国庆以来,海南持续普降暴雨,遭遇了49年不遇的洪灾,万宁成为这次洪灾的重灾区,很多村庄和农田被淹。作为一名基层志愿者,积极投身于抗洪救灾队伍中,帮助转移受困群众,特别是老弱病残转移到安全地带,帮助发放救灾物资等工作。灾后,积极协助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救灾物资搬运、卫生防疫和环境整治等工作,并发动青年团员和社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救援灾区。

  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是的,作为一名基层志愿者,我将继续努力总结经验,开拓进取,扬长避短,认真工作,服务基层,奉献社会,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