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陕西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王明英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明英,女,63岁,本科学历。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多年来她孜孜不倦、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为环保事业、为改善农村妇女的生存环境奉献着自己的全部精力。

  1995年,她结合自己20多年从事妇女工作,组织开展创建“五好文明暨绿色家园”活动的经验,率先提出了将生态伦理新观念纳入家庭建设,树立家庭生态价值观,家庭生态伦理观,家庭生态发展观和家庭生态消费观,并以此作为理论支撑,坚持14年组织开展了妈妈环保活动。她积极争取省环保局和省妇联的支持,于1997年协调推动成立了有环保、科委、林业、教育、卫生等17个省级政府部门及媒体参与的陕西省妈妈环保活动组委会,同时成立了有专家、学者、师生、家长、社区干部、妇女干部等1200多名社会热心人士参与的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推动形成了陕西“妈妈,儿童,大学生,政府官员”共同参与的中国西部独具特色的公众参与环保活动。在她的领导下,协会先后荣获国家科技部“科普宣传先进集体”、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500佳”国内提名奖、“英国艾希顿全球可持续发展能源奖”、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多项荣誉,她本人也被评为国家环保总局和中华全国妇联颁发的第二届中国妇女“环保百佳”、香港“地球之友”和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颁发的第三届“地球奖”、“全国抗震救灾优秀妇联干部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