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陕西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王文荣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文荣,男,84岁,祖籍浙江海盐,小学文化。1953年参加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工作,被评为所劳动模范,1956年被调任第四军医大学教材处工作,荣立三等功一次。

  1980年因残(三等残废)退休。1985年自办“西安建辉康复制鞋厂”,被西安市碑林区评为信得过单位和先进厂长。陕西省红十字会理事,陕西省红十字会老年志愿者工作站站长。先后被中国红十字会授于“红十字志愿者之星”称号,他领导的工作站被授于 “全国十佳红十字志愿者组织”和“5?6?112抗震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陕西省红十字会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14年以来,一直担任省红十字会老年志愿者工作站站长。无偿把自己三室一厅私宅作为办公、活动场所。并承担着近8年的通讯、水电费用,仅此付出即达20余万。由于包括自己他家就有三个残疾人,因而对社会上残疾人、贫困、灾民、孤老等人群格外同情和关爱。在省红会指导下,团结和组织1000多位老年人进行了14年来所有国内外重大抢险救灾活动(印尼海啸捐款、张北地震救灾、汶川地震、华县水灾等);在平时的救助孤、老、病、残、贫、助学、医改等活动中,辐射面达陕、甘两省,8个地市、21个县(市、区),上百个农村、单位、学校、医院,惠及上万贫困、伤残人员,捐助钱、物(15万件折算)价值300余万元。荣获各地赠送的牌、匾、字、画、锦旗、感谢信无数。长期的慈善壮举,得到了省内外媒体大力支持和彰显,并和省内几乎所有媒体建立了联系,结下了深厚友谊。从2006年起,同副站长王建国一起先后被省电台聘为多个栏目嘉宾主持人。由于长期坚持开展纯粹的“志愿服务”,为人朴实、热心助人的个人品质以及“红十字人道开锁”、“生命重现”、“跪谢理发”、“爱心延伸”等典型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众多媒体的报道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