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西藏自治区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格桑旺堆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格桑旺堆,藏族,主要负责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权益部志愿者工作。


       在2008年,格桑旺堆同志参加了西藏自治区100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西藏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并带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骨干培训班。2008年底,他和部门同事一同起草《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消防志愿者行动实施意见》的通知》,成立消防志愿者行动指导委员会,并组织了2008年11月9日上午在布达拉宫广场隆重举行 “西藏消防志愿者行动暨新《消防法》宣贯启动仪式”。


       在2009年5月18日,格桑旺堆同志组织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西藏赛会志愿者到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牵手残疾人 走进残奥会”主题活动;6月20日,组织了60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西藏赛会志愿者参加了“志愿中国、服务奥运、祥云火炬、万众吉祥”奥运圣火在拉萨的传递活动; 7月28日至31日,协助部门领导组织了100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西藏赛会志愿者在拉萨的集中培训; 8月1日,组织落实了在拉萨火车站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西藏赛会志愿者出征仪式;8月3日至8月27日,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服务并驻点北京大学乒乓球场馆。在服务北京奥运会期间,他兼任宣传报道组组长和一分队队长。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奥运会结束后,格桑旺堆同志荣获“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格桑旺堆同志被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评为2009年度“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在2010年,格桑旺堆同志组织北京奥运志愿者、拉萨城市志愿者、西部计划志愿者等,先后开展了“安全出行、共创和谐”、“弘扬志愿精神、共创和谐家园”、“参与志愿服务、共享平安生活”、“关爱残疾孩子、发展特殊教育”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牵头组织自治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关爱残疾儿童 发展特殊教育”扶残助残主题活动。高考前夕,他又组织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部分志愿者开展了“迎高考、促成长”心理咨询志愿行活动。在祖国60华诞之际,格桑旺堆同志组织我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开展了 “奋发有为,喜迎祖国60华诞”在线交流会、“观礼阅兵,畅谈国家发展”、“我为祖国献祝福”征文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