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西藏自治区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李捷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4年7月,大学毕业后,李捷积极响应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号召,经过层层选拔,进藏从事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西藏青年报社汉编部从事记者工作,参加了针对拉萨德吉孤儿院的志愿支教计划、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义务帮扶拉萨高三学生的高考心理咨询辅导、针对社区困难群众的“绿叶支教”计划,并组织成立了旨在帮助西藏大学生及社会优秀青年与国外在藏留学生语言交流平台——“Exchange Cornor”。
2005年5月,在服务期满之际,由于在从事志愿服务期间的良好表现,李捷以大学生志愿者身份,抽调到区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组工作,成为先教办唯一一名非党员和非公职人员。


       参加工作之后,李捷依然保持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本色,虚心学习,勤奋采访,荣获2007、2008年度团西藏区委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采写了等一系列反映西藏青年志愿者事业的文章,其中采写《手拉手让世界没有距离》获得2007年度全国共青团好新闻奖。


       2008年3月,拉萨“3.14”事件发生不久,李捷相继采写一系列反应西藏青年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的自觉行动的新闻特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08年8月,李捷作为100名西藏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一员,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从事奥运志愿服务工作。
回到工作岗位后,李捷依然继续关注和参与西藏志愿者事业,积极参与每年“3.5”学雷锋日、拉萨雪顿节志愿服务、“12.5”志愿者日以及自治区、拉萨市所组织的各类志愿者活动,并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报道报道出来,让人们看到了西藏青年志愿者的风采。2010年李捷荣获了2010度中国拉萨雪顿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