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西藏自治区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齐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齐亮,天津小伙儿,2006年7月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心理学系,现服务于西藏自治区动物卫生及植物检疫监督所。


      在志愿服务期间,他认真做好本单位的日常工作,市场检查、屠宰检疫、下乡,参与全区兽药饲料监查工作,参与疫病防控工作,参与《西藏自治区奶牛引进管理条例》等多个法律法规的制定。


      阿里,号称世界屋脊的屋脊。是西藏,乃至全世界平均海拔最高的地区,也是很多人向往,但很难到达的地方。而齐亮在志愿服务期间,却曾经三上阿里。
在齐亮一年半的志愿服务时间中,他有近三分之一的时间在下乡,西藏七十四县中的一半以上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总行程超过三万公里。无论是昌都的山间,林芝的河畔,日喀则的农田,还是阿里的草原,都留下了他的身影,朋友们说他,是一个“在路上的志愿者”。


      齐亮时刻牢记他的服务宗旨,除了做好服务单位本职工作外,还积极主动地协助团区委领导做好西藏的青年工作,组织志愿者,参加各项活动。在为西藏希望工程捐款的圆梦行动中,他走上街头,向行人募捐;“绿手帕”活动中,他走访商铺、工厂,宣传节能减排;在儿童福利院,他和孩子们一起打球,联欢;在拉萨SOS儿童村,他发挥自己心理学专业的优势,为青春期的孩子们讲授青春期知识,为儿童村的妈妈们做心理辅导……为了丰富志愿者的业务文化生活,拉近志愿者间的距离,促进志愿者之间的沟通,他还多次组织志愿者间的各种联谊活动,现在,志愿者和研究生支教团篮球赛已经成为志愿者间的传统,为志愿者间的沟通和交流架起了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