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西藏自治区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许昊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许昊是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自治区服务队成员,毕业于清华大学法学院,服务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在岗期间,他承担了该学校首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的整体筹备工作,并承担了《应用语文》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任务。除承担教学工作之外,许昊同学还借助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全身心的投入到学院团学工作的发展中。一年中,他与其他志愿者开创了学生活动的7个1工程。也就是7项新活动,7个新的团学工作思路、活动。包括协助院团委组织召开了“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团学代会”、“创刊了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院报”并已发行6期、重新组建了“首届院学生会”、举办了“首届创业计划大赛”、“首届和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首届学生干部骨干培训”、并参与了“首届毕业典礼”等。在他的带领下,2009年9月6日成立了支教团西藏总队的队部,还通过建立短信平台、QQ群、Google组等形式,为分布在各地区的各大学的支教团建立沟通平台。在2009年10月开展了“西藏自治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研究生支教团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在线交流会、集体观看阅兵、征文比赛”;12?6?15志愿者日进社区志愿服务;在2010年3月开展了“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西藏青年志愿者在行动”活动;为西南五省旱灾募捐活动;走进自治区未成年犯管教所,进行帮教、普法宣传、励志教育等。


       在今年5月,许昊同学作为主要负责人,承办了由团区委、区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青春与法同行’青少年法律大课堂之‘2010年西藏自治区高三学生考前(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在他的带领下,在藏服务的研究生支教团20多名成员均以不同形式参与了进来,并通过现场辅导、热线电话、调查问卷、报纸刊登文章等形式为高三考生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接受该活动现场辅导以及定点咨询和高考热线辅导的人次约有六千余人,占了本年度我区高考总数的30%多,并基本涵盖了我区绝大多数地市的重点中学高三考生。系列活动也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关注,包括《西藏日报》、《拉萨晚报》在内多家媒体报道,他和其他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还应邀赴自治区人民广播电台录制了专题节目。